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正”起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9 20:53:14   点击:15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和推进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提高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等综合能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129日晚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周海林老师,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开展专题报告学院团委负责人杨良军及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


周海林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调当代大学生握稳历史接力棒,真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入手,指导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思考“怎么去想、怎么去做”着重讲述了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意识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道德情怀广大学生骨干要坚持一体联动学、深度思考学、把握重点学,在学习过程中深入体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鼓励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基础能力素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将理论融入实践,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周海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等方面,面向全体学员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青年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深入人心。引导学员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归根结底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从而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真情和热情,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引导青年同学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不断提升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和理论水平,引导广大青年立志高远,知行合一,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杨良军;图:胡子涵;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