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1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05 16:58:15   点击:152

进一步落实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11月20日-12月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健康乐成长”1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全院师生1000余人次积极参与。


开展专题讲座,普及知识,促进健康。自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开幕以来,学院共举办2场专题讲座,涵盖了恋爱心理、考研解压两大主题,有超600余人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讲座。恋爱心理讲座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面对校园爱情,用正确的方法应对校园爱情。考研解压讲座向全体2019级考研备考生们分析考前可能出现的几种心理压力情况,并教授缓解考前压力的有效办法。两场讲座用专业的知识,分别解答了不同年级学生所面临的不同问题,将美育工作落到了实处。

 

开展考研慰问,暖心鼓励,传递力量。12月1日上午,学院举办了“传递祝福,暖心鼓励”考研心理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代表学院作考研慰问讲话,鼓励同学们在最艰难困苦的冲刺阶段保持耐心,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各系部教师代表、往届考研优胜学生代表、低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录制“传递祝福 暖心‘降’压”集锦视频,远程送上祝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程香娟作考研解压专题讲座,向同学们科学分析几种考前心理压力情形,并教授缓解考研压力的有效办法。杨良军和李良渊代表学院为全体备考生分发了慰问品。


开展主题心理班会,个性设计,全面覆盖。11月20日-12月5日,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健康乐成长”主题心理班会,全院27个班级由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结合本次主题和各班级实际情况,分别开展极具班级特色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心理委员们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的高度配合下,各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圆满完成,班级氛围更加和谐,班级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院学生工作重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保障心理育人工作落地有声。本次“12·5”心理健康节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合学生实际,既有朋辈团建,也有师生共建,对学院营造“乐”起来的“大生态圈”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文:钟莉娟;图:叶姝伶、王品文;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