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海方舟
心海方舟

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0:48   点击:241

为提高心理育人工作实效,通过美育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爱情观,11月30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一次精彩的恋爱主题心理讲座——“象牙塔里的爱情”。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讲授,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宣讲”同步进行的方式,共吸引4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王彦青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关于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和引导,将婚恋教育纳入高校教育体系”为开篇,分析了大学生婚恋教育的重要性,然后从“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办”三个方面,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象牙塔中的爱情”。讲座中通过案例分析、研究报告、名言分享、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面对校园爱情,用正确的方法应对校园爱情。活动现场互动频频,在“乐”起来的氛围中实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生工211班陈颖表示,通过对本次恋爱心理专题讲座知识的学习,她对大学生恋爱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也相信自己在未来能够更妥善地处理好恋爱中的问题。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打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生态圈”,本次讲座内容贴合学生实际,是疫情下学生校园生活的一味有效“调味剂”,对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象牙塔里的爱情”,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都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钟莉娟;图:王品文;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