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5 11:55:55   点击:16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青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重点围绕私拉乱接电线、违规电器、寝室卫生环境等问题对学院学生寝室进行全面走访。

走访中,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事无巨细,反复叮嘱他们注意冬季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王彦青指出,冬季即将来临,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的同时还需要加强锻炼,注意宿舍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最后,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和重点学生群体了解他们的现状和需求,深入了解大四学生目前的考研进展和就业情况,给同学们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和建议。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通过走访宿舍聆听学生心声,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此次宿舍检查走访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六专”工作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对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文:胡晓康图:杨良军;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