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乐起来 和起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 “逐梦未来,从‘心’开始”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 21:08:50   点击:174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大学四年,1110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逐梦未来,从‘心’开始”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梦圆老师为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做专题辅导。讲座由学院心理联络员钟莉娟主持。


李梦圆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以“大家是否有类似烦恼”问题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结合案例分析、互动游戏等生动方式,将心理健康的定义、内容、标准、问题及应对方法,循循教予在场同学,在“乐”起来的氛围中实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食品222班叶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努力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成立以学院主要领导人为负责人、辅导员全程参与、专业导师分工协作的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同时,更是积极建设融特色劳动实践课、心理健康文娱活动等的“心理+”融合育人模式,努力营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生态圈”,引导新生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文:钟莉娟;图:叶姝伶;审核: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