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3 09:26:09   点击:261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迅速行动,通过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中心组研读大会报告、召开全体教工大会、支部书记大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在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再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针政策等五方面,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要义。他指出,要坚持贯通一体理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内容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认真领悟、融会贯通,还要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的重点学习。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强调下一步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宣讲培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学习活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和学院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用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例会,安排布置了学院8个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在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报告,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30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徒步主题党日活动。神山公园徒步过程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博物馆,缅怀先烈,近距离感受党的宗旨与力量。绿草地上团坐一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领真意引导青年党员守正创新、赓续传承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尹鸾;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