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冰凉益夏” 安徽工程大学举办冰淇淋制作亲子劳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5:05   点击:540

近日由安徽工程大学校工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工会携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携手承办的“冰凉益夏”冰淇淋制作亲子劳动活动如期举办。共有45组教工家庭近13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4个场次进行。食品工程系教师李玉锋老师分别从冰淇淋蛋筒制作和冰淇淋制作两个步骤详细介绍了手工冰淇淋的制作工艺和细节,并且现场示范。制作过程中李玉锋邀请两个小朋友作为志愿者为大家搅拌冰淇淋粉并设置“雪糕知识问题”互动


在李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香脆可口的手工蛋卷、一款款色彩缤纷的美味冰激凌,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下呈现出来。家长小朋友们们一起细品牛奶味、草莓味、香草味、巧克力味、抹茶味哈密瓜味等多种口味冰淇淋活动现场闲适惬意,甜蜜温馨冰淇淋DIY亲子劳动不仅让每个教工家庭品尝到了美味的冰淇淋,更让教职工们享受了一段可以静享亲子美好的惬意时光。

 


本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教职工老师的热烈欢迎与大力支持参加活动的张会敏说:看到各位家长与孩子们在一起制作冰淇淋时脸上露出的笑容,听到他们的欢笑声,我感触很深,孩子的童年是有限的,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家长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孩子的成长,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到通过自己勤苦劳动得到的食物才更美味。最后特别感谢两个学院工会以及食品系老师辛苦组织本次亲子活动!”

文:周仁杰、李玉锋;图:王顺民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