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湾沚区参加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1:16:05   点击:311

6月2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团委负责人杨良军以及安徽工程大学新农村文旅调研服务队受湾沚区团委邀请,赴湾沚区参加“湾沚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扬帆计划”政务实习”启动仪式,并于当日携手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三支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航空小镇、龙尾张村、湾沚区红色印记馆、小陶村、殷港艺创小镇、官巷六地联合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展全域旅游,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是湾沚区长久以来的一大发展特色。在这里,你能从航空小镇领略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历程,也能在龙尾张村重温老一辈人的那段质朴生活,还能从湾沚区红色印记馆追忆那段峥嵘岁月;在这里,你能从小陶村读懂不一样的特色“福”文化,也能在殷港艺创小镇领略文化艺术双创空间的魅力,还能在历览古村落的生态自然、人文历史的同时感知那代代相传的“行善勿恶、明理重德”的历史家训。


多年来,湾沚区一直立足乡村沃土,坚持“守正”与“创新”并举,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不断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已成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样板。团队成员在参观学习结束后不由得感叹到:以往的印象中,乡村文旅就是农村进行简单的改造,吸引游客前来游玩,而本次参观调研则彻底颠覆了我的印象。乡村文旅除了要改外,更要丰富其中的文化内涵。只有内外兼修,才能使文旅产业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找到最佳立足点,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命活力。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学子了解到当前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一些新动向、新思路,也切实体会到文旅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出的巨大作用。青年大学生要紧跟时代浪潮,结合专业特长,发散思维,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绽放出独特的青春光彩!


(文/图:晏程;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