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爱心车站——温暖您的回家路” 生物食品工程学院志愿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09:40:15   点击:281

2022年6月21日到2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以“爱心车站——温暖您的回家路”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玉蝉花志愿团队前往芜湖市镜湖区文化路7号的芜湖汽车站了解疫情背景下的汽车站运营情况及变化,并为乘客提供暖心旅途服务。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团的7名志愿者组成志愿团队,携手一同前往镜湖区芜湖汽车站,首先与站内工作人员简单沟通后了解了汽车站运营的相关情况后,正式开启志愿服务。

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团队成员了解了疫情背景下车站运营的人流量及日发车辆等数据变化,也得知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使得原来运营的许多路线未恢复,截至目前已经恢复了70%-80%,站内也新增前后服务台,能够为乘客提供有效快捷的问询服务,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接着,项目团队成员进入站内为乘客拉取行李箱,积极引导乘客有序候车,引领乘客有序安检,并为乘客指明进站路线及购票取票地点,有效的提升了芜湖汽车站的运营效率同时也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


在为乘客服务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也了解到一些来自乘客的反馈信息:站内空调设施制冷效果较差同时站内相关信息播报系统较为老旧且在出行时间上存在延报、误报等问题。部分乘客使用站内设备及手机进站等工具的熟练度较低,需要工作人员指导,使得工作人员工作量较大。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使得团队成员感受到车站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每一项工作成功开展的来之不易。本次爱心车站志愿服务也降低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赢得了工作人员和乘客的一致好评!看着乘客由焦急的寻找帮助转变为舒适惬意的进入车站,乘客脸上的安稳与开心便是支撑团队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新一代青年也应为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章文亮;图:张宇;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