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17:54:27   点击:312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2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2J报告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副院长张国强、团委负责人杨良军、各年级辅导员以及300余名留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何祥玲主持。

杨良军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要求,并宣读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办法》。

生制192班毛佳晴作为留校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学院留校同学,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为在暑假坚持考研备考、实验竞赛的同学解决学习之外的后顾之忧,并表示在努力为考研、实验、竞赛做准备的同时,会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


王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辅导员、指导教师以及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他通报了今年学院暑期留校学生的总体情况,重点就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清楚知道为什么留校,不忘好学上进初心,时刻用“为什么留校”来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勤学奋斗;二是清楚知道留校做什么,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做到心中有信念、做事有规划、行动有成效;三是要清楚知道暑假留校怎么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行为要不得,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四是要明确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中暑、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认真落实日打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要求辅导员们假期要深入学生一线,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张国强在讲话中列举了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实验室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求留校学生要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实验室这条安全红线。

会后,组织了全体留校学生签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文:何祥玲;图:黄子宸;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