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6 21:56:10   点击:435

6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年级的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欢聚一堂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强教授主持典礼及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和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飞教授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微生物学专业的周杰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回顾了在安工程的求学生涯,对七年间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对母校提供的宝贵求学机会和老师的辛勤付出与教诲表示衷心的感谢。躺平只是戏言,奋斗才是常态,他用自身经历勉励师弟师妹和学弟学妹,要端正学习态度,锻炼强壮体魄,学习科研上的经验、生活上的技巧、谈吐上的温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建设好祖国,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添光彩。

研究生导师代表刘艳教授为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她激励全体毕业生带着母校和老师的嘱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应对内卷,坚定拒绝躺平,用坚定的理想鼓舞斗志,勇于担当,积极融入伟大的时代,发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用青春和努力铺垫人生成功的道路,做一个真正有价值的时代新人,成为响当当的徽程学子。


院长薛正莲教授深情寄语毕业生。她指出,这三年是人生中的美好年华,同学们主动投身课题研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严谨的求学态度为成长夯实基础,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母校争夺荣誉,以果敢的责任担当来为青春传播能量。这样的奋斗年华值得骄傲喝彩。薛正莲强调,学校生活有边界,社会大学更精彩。走出校门或者迈上更高的学习阶段,是成长,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志存高远,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建设的征程中,把朝气、锐气彰显在促进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希望同学们至诚至坚,修身养德,不断加强人生修养,提升道德品质,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展示安工程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博学笃行,务实进取,对自己和青春负责,为国家和社会担当,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实践中砥砺成才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全体毕业生纷纷上台受“拨穗”礼,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图:李良渊;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