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疫”路同行,温暖“心”田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0:39   点击:404

5月18日-5月2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疫’路同行,温暖‘心’田”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主办,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钟莉娟全程参与指导。

“疫”路你最美,三行情诗大赛

参赛者“致敬抗议工作人员”为主题抒写三行情诗,内容要求原创、积极向上大赛共收到作品数十份,作品中纷纷洋溢着参赛者对于抗疫工作人员的致敬之情,及相信疫情终将散去的坚定之心。主办方根据评审小组打分和作品点赞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赛后,学院也将优秀作品在学院各班级内进行展示,鼓励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同舟共济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毽子操”线上教学

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组建了“‘毽子操线上教学群,并邀请学院艺术团舞蹈部工作人员在群内进行“毽子操”直播教学。直播过程中,增设评论互动和连线互动环节,既有诸多同学在线分享自己的学习体悟,也有不少同学连线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分享自己平时的运动生活,增添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食品201班周冰静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新颖有趣的线上跳操教学互动活动,对帮助同学们缓解近期学习与生活带来的压力十分有效。


犹记儿时·光影交错

手影是民间的传统游戏,形式简单却富含趣味性。活动要求参赛者递交照片、短视频等形式的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原创、积极向上、创意新颖,并配以文字描述。活动共收到手影作品数十件,其中“摘下口罩的我们”、“战疫”、“疫情下的朋友”等作品内容新颖富含深意,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从构思到拍摄,再到最终的作品呈现,整个活动过程都极大地愉悦了身心。

长期以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开展心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自我悦纳能力,缓解疫情背景下学生的紧张焦虑情绪

(文:钟莉娟;图:柯嘉伟;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