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1 08:35:18   点击:267

   为更加有效的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自己职业生涯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32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行,学院团委负责人杨良军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20级辅导员钟莉娟强调,进入大学就要做好自己的规划,这不仅是大学的规划,更是人生的规划,让规划指引自己前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思考大学该怎么过,该学些什么,哪方面该补缺,哪方面该扬长,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表示观众也要抓紧时间与参赛者进行思想的交流和互动,借鉴经验,思考自己的人生。

参赛选手根据个人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的测评结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还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他们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对其进行提问并进行评分。


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杨良军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总结了本次参赛选手三方面的优缺点。强调比赛过程中不应忽视细节,应该注意PPT的制作以及上台演讲时的姿势和眼光问题等。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希望大家以大赛为契机,认清职业发展方向,规划好自己的职业路线,为明天的辉煌而继续努力。

(文/图:宋逸峰;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