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乐饮邀明月,花灯熠徽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啤酒节&花灯节

发布时间:2022-05-15 10:48:08   点击:383

5月14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办的主题为“火树银花徽程夜,欢畅生食花灯节”第十届啤酒节第二届校园花灯节男生宿舍6栋前的篮球场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流光溢彩、各色花灯交相辉映,引得教师、学子争向沓至。


知行合一,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此次啤酒节&花灯节的举办,正值五一劳动实践周。让同学们利用所学的特色专业知识自酿啤酒、运用原材料制作花灯成品,在实践中培养学生,既是学生动手能力的成果展示,更是劳动教育与专业能力的结合。同时花灯节活动中蕴藏着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用接续传承夯实文化底蕴,也为后期将该活动发展成为院级、校级,甚至是芜湖市的特色品牌节目奠定基础。”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杨良军老师告诉学生记者。学院的大力支持、专业老师的协助、同学们的细致筹划……在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给师生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花灯徽程夜。


学中有乐,在活动中提升自我能力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学生会成员主要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和实施,身为活动策划者之一的生制201班李正洋同学说,“我主要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策划、物品的采购以及特色啤酒、手工花灯,冰淇淋等甜品的制作。虽然制作过程并不轻松,但是我在其中体验到劳动实践的乐趣,也学会了啤酒发酵的工艺流程以及其他发酵技术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在策划活动方面,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统筹策划的能力,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以及集体荣誉感。”在学中乐,在乐中学。花灯节的举办既是一场欢乐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能力提升课。

精彩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轮滑、舞蹈、演唱节目一应俱全;网球投桶、铁环绕圈、投壶等游戏环节新鲜有趣。喜欢传统文化的我知道这次活动后也是十分期待。整场活动热闹非凡、高潮迭起,自酿啤酒的醇香和各色花灯营造浪漫氛围更令我印象深刻。”英语203班刘梦丽同学说。


本次活动以花灯为载体,表演节目形式多样、游戏策划丰富多彩。不但让师生了解了啤酒文化和花灯文化,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也加强了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展现出安工程校园生活的美好图景。

(文:夏露露;图:宋昌晗;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