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劳动教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劳动实践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2:03   点击:33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有关精神,学校印发《安徽工程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推进落实大学生新时代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持续提升学校育人质量。生食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教学场所配置、师资配置等多方位支持劳动实践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食品系开设的《劳动教育实践-酸奶制作》《劳动教育实践-蛋糕面包制作》劳动教育实践-果蔬休闲食品制作》等三门课程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全校共计880名学生开展上述劳动教育实践课程。食品系王顺民、徐继成、朱秀灵、谢丹、朱西平、郑立友、李玉锋等教师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备课,为本次课程地开展付出诸多。

劳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中制得美味的食品,既能感受到劳动的不易,又能收获和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这一实践过程充分诠释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文:郑立友、王顺民/图:郑立友、居洋/审核:薛正莲、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