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领导深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9:29:59   点击:220

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4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副校长叶常林率领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生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参加调研活动。  

校领导首先来到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学院院长薛正莲教授就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总体进展、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叶常林指出,专业认证对于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应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从实验室环境整治、材料归档、氛围营造等方面,充分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绍武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其作为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强化对专业定位与特色的关注,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王绍武要求,学院党政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当前本科教学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尽快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时间节点要求,把后续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教务处、后保处、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居洋;审核: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