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春日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5:03   点击:366

草木蔓发春山涨好书好景君莫负202232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春日读书会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又或是介绍书中某个人物……在疫情严控中的校园,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心灵之旅。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和煦春风中跟随同学们进入他们的心灵世界分享自己与书的故事。《看见》一书既是柴静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狼图腾》一书写出了汉文化中存在的大量对狼的误解与偏见,成为了一部为狼而写为蒙古游牧民族而写的名作。《平凡的世界》不能迷失于平凡的生活中,平凡的背后有着激情澎湃,思想甘于平庸,生活安于现状的人才是真正的平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本书有着属于自己的见解。

同学们在文字里倾听不同的故事也可以与相似的灵魂不期而遇。三月,春归亦是温暖,期待疫情散去,感知岁月无恙,春暖花开。

(文:徐康图:舒澜平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