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达线创新高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为考研学子“云端”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24 18:22:01   点击:738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校园疫情管理状态下,全院联动,发动全院教师指导、辅导员关心、扎实有序推进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毕业班考研就业工作

国家线公布后,毕业班辅导员第一时间统计初试单科分数和总分,据统计考研达线率为46.5%,创学院历史新高。针对各种学生情况,学院及时作出分析研判,针对需要调剂和过B区线的同学,做出具体帮扶措施部署,切实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提高考研录取率,做好全方位服务

学院领导班子要求专业教师和辅导员针对复试和调剂的学生进行一生一策指导,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教师信息资源,提升复试录取率。同时,强调认真调研学生考研成绩,汇总复试及调剂的疑问等困难,分专业建立台账。积极调动各教研室资源,针对有特殊困难学生给予一对一帮扶,讲授面试技巧和专业发展趋势帮助学生重拾信心。

疫情防控下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上复试,这就需要学生准备一个网络通畅环境安静的房间,校园严防严控管理,学生不能随意外出离校。学院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参加复试的考生创造复试场所,临时征用了心理咨询室、阳光之家、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教师办公室及刚改造完成的实验室等15个复试专用教室,加急布设宽带接通高速网线。

322日下午,生制181韩健达参加了江苏大学的线上复试。在收到录取通知后,第一时间和老师分享了喜悦,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谢意。韩健达说:因为疫情无法出校,要是没有合适的复试地点后果不堪设想学院和老师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专门给我腾出专用教室来让我及时参加复试,我深受感动。我即将毕业离开工程大学,在学院的点点滴滴,还有各位老师的帮助我将永远记于心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将考研工作作为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就业竞争力的着重抓手,近年来,学院考研报考率明显增加达线率也逐年提升,2022届毕业生考研将再创佳绩。

/图:杨良军;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