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关爱困境儿童 点亮星星之愿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1:00:55   点击: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学院党委“1+3”党建共建互促活动的相关要求,12月29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 点亮星星之愿”的党员志愿服务爱心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面向芜湖市特邀请了30名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来松鼠小镇开展联欢活动。活动前期,党员志愿者们分组完成了联欢活动的场地布置与慰问物资的装袋摆放,以及儿童与家长们引导与安抚等前期准备工作。活动一开始,松鼠党员志愿者们就为孩子们送上了食品、学习用品、三只松鼠定制玩偶等暖心物资以及一年免费畅玩松鼠小镇各种游乐设施会员专享卡。随后,学院党员志愿者们则穿上了三只松鼠人偶服,与“星星的孩子”进行了有爱的互动与玩耍。随后的联欢表演环节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协调和配合下有序开展,台上小朋友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背后则是党员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与努力,大家齐心协力,保障了活动的圆满落幕,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了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让他们能够汲取爱的力量,勇敢地实现自我突破,挑战生活,追逐梦想。活动最后,“星星的孩子”们还为全体工作人员送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虎虎生威“”钥匙扣,表达他们的真诚谢意。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的党员志愿者们都深受感触,表示参与关爱困境儿童的志愿服务是一堂生动别样的党课,让我们更坚信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还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需要早期干预,老师、学校以及社会对自闭症患者的接纳是自闭症患者的康复的关键一步。关爱自闭症儿童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进来,一如既往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相信有我们的陪伴,星星的世界不再孤单。(文:左倩倩;图:李良渊、鼠艾羊;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