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9:22   点击:588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24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赴芜湖市三山区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开展“弘扬渡江第一船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刚刚坐上前往三山区的旅游大巴车,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就开始给大家讲起了一堂生动的大巴流动党课。“我讲的题目是《心中有信仰心中有人民》。”余传文站在车头,拿起话筒,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展开论述,号召学院师生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奋斗。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师生党员首先来到的是芜湖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团洲村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阅览历史文献、观看实物展品等史实资料全面了解了百万雄师渡江前期准备、渡江过程和登陆情况,深刻感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渡大江的恢弘历史和渡江战役英雄的光辉事迹。随后,师生党员又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即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参观了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短短的碑文生动刻画了当时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蕴含着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党史学习,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弘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

                               (文:左倩倩;图:杨良军;审核:余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