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红色观影寻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17:53:43   点击:65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激发奋进新时代、砥砺再前行的豪情斗志,112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以及食品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观影《金刚川》,该影片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战争进入攻坚阶段时,志愿军战士们在弹药匮乏、武力悬殊的情况下,面对敌军不断狂轰乱炸,浴血奋战,最终在战火中架起“人桥”,保障志愿军大部队在指定时间顺利渡江的伟大事迹。观影结束后,学员们围绕结合《金刚川》,大学生应如何赓续红色血脉,彰显青年力量?这一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食品192班的任钦诚说,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这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青年应当带着这种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给国家和人民贡献出我们青春的一份力量”。

食品系学生党支部成员集体前往万达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生动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结束后,食品181黄闵凤在观后感中提到,通过观影,我们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红色观影活动作为学院分党校红色经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发挥了党校系统的育人作用。

(文:何祥玲;图:姚超;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