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推进与“药明生物”公司校企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08:57:20   点击:385

1027日,“安徽工程大学—药明生物”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阶段工作总结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药明生物中国区非GMP中试车间部主任朱荟琳博士一行与学院负责人及生物制药专业教师参加了总结会。药明生物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宣讲会暨学术报告会同期在我校开展,生物类、化学类等专业毕业班100余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学院院长薛正莲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分布、科研平台等情况;药明生物人力资源部经理申刘佳深入分析了我校往届毕业生在公司的任职情况,表达了对我校毕业生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赵世光汇报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的阶段性运行情况;双方就“基地”运行管理制度、实践教学、毕业生输送等各项工作的成效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建设规划展开讨论。

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研发、生产服务的上市企业,已成为中国生物制剂研发市场的主导,在全球范围內处于领先地位。安徽工程大学药明生物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以来,双方在实践教育模式创新、实训项目设计、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建设。本次交流及时总结了实践教学成效,找到了建设不足,为“基地”的深层次提升建设指明了方向。双方还在研究生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共同致力于为生物医药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图:张会敏李良渊;审核:薛正莲、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