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领导带队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11:37:00   点击:240


1026日上午,副校长郭兴众带领国资处、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调研会。

郭兴众在会上指出,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冲击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暴露出高校实验室管理存在着安全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不健全、危险物品安全管理不到位、实验人员违规操作、相关部门安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他强调,一要认识到位、重视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担当意识,适应实验室安全管理新形势新常态;二要制度到位、执行到位,严格遵守和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发挥制度的有效性;三要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常态化”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要硬件到位、措施到位,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配齐设施,筑牢实验室安全“防护墙”;五要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六要监管到位、责任到位,相互配合,协作联动,构建齐抓共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新格局。

会上,学院院长薛正莲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状。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文/图:尹鸾;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