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5 11:24:30   点击:528


为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营造我校食品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氛围,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激发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1024日,安徽工程大学2021年食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办,本次获奖作品前八名将被推荐参加“迎驾霍斛杯”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本次大赛产品新颖多样,色香味美、包装设计精美,评审小组通过实物展示、查阅作品申报书、打分等环节进行竞赛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六名。

 本次大赛自9月份开始宣传和准备工作,吸引全校近150余人参赛。在两个月的比赛准备过程中,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共同努力,不断地完善和打磨作品。从产品原料的选择,营养价值的分析,到工艺流程的合规性,再到计划书的规范化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不断地改进,最终每个参赛队伍均交上了较为满意的作品。

本次比赛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有助于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等的培养,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文:郑立友;图:李玉峰;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