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1 08:41:38   点击: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意见,引导我校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积极推广“学生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10月20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2教307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教学竞赛由学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学督导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主要从立德树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多个维度对选手进行考查。本次竞赛既对标教育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标准,也融合了传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要求。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教学组织安排合理、讲解清晰,教态仪表自然得体语言精练、生动流畅。整个比赛过程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中心载体。教学创新大赛有效引导了我校教师立德树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也为广大教师展示教学成果、交流经验和学习提高搭建了重要平台,为持续打造一流课程(金课)和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图:居洋;审核: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