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 17:36:48   点击:550

为帮助新入学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早日步入科研轨道,提升学术本领,91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座谈会,师生齐聚一堂畅聊科研那些事。学院党政领导、各硕士点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老生代表、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国强教授主持。

张国强向参会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与医药三个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围绕硕士点研究方向和培养方案,介绍各个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老生代表就研究生生活、实验室经历、图书检索、数据库使用等问题与新生一一互动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对入学的46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选择安徽工程大学作为求学的下一站表示衷心感谢。王辉勉励各位同学要尽快适应身份转变,积极适应新生活,早日步入科研正轨;要大力发扬进取精神,勤学善思,深耕科研知识海洋,汲取科技核心力量;要勇于担当发挥作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后,各学位点导师还带领新生参观了实验室。

本次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们对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培养严谨求学,独立思考的学习态度也帮助他们树立了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了敢于担当、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


                                                  (文:李良渊;图:朱西平;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