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7:36:01   点击:474

9月16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塑胶操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辉,2020级辅导员钟丽娟,2021级新生辅导员胡晓康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胡晓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2020级辅导员钟丽娟带领大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接着,新生辅导员胡晓康做军训纪律要求,宣读《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军训行为准则》。2021级新生王凯代表全体参训人员发言,语言恳切,意志坚定,并庄严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保持继续奋斗,用激昂的青春勇担时代使命

最后,王辉在对2021级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第二、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第三、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第四,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他指出,军训是苦的,收获是甜的。艰苦的磨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必须会像军人一样炼就铁骨铮铮、硬气朗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续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他强调,全体参训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防止各种事故发生。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全体学生面向国旗、高举右拳,用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青春和智慧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文/图:胡晓康;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