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5:59:34   点击:447

    为全力做好2022届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98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主要探讨在疫情特殊背景下,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及2022就业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各系部主任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实习管理、就业招聘、重点群体就业指导等工作做了总结,并就各系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做了交流。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做了进一步分析,对就业市场开发、线上招聘活动的组织、学生就业观念等问题做了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学院院长薛正莲指出,就业是学院的生存和发展之本,面对更加严峻就业形势各系部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群策群力,全员行动,扎实做好2022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抓好重点环节,把握好毕业生求职、招聘、签约的关键节点,对毕业生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重点做好线上咨询与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准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对就业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提出明确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系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抓好就业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一人一策等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实现就业指导工作全覆盖。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加强了各系部的沟通和联系,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促进学生平稳就业、更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圆满完成2021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届就业工作将开启新征程,更上新台阶。


/图:杨良军;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