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15:56:36   点击:451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7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2J106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生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因备战考研、参加竞赛、科研实验留校的275位同学(209名本科生、66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何祥玲主持。

会上,辅导员李良渊宣读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提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留校学生的各项安全要求以及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服从辅导员以及学校宿舍楼值班人员教育管理。

生工191周柱作为留校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留校期间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珍惜留校的宝贵时间,加大学习投入,与辅导员以及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和其他留校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提升和进步。

王辉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2021年暑期留校生的情况,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留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溺水;二是从行动上健康生活,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注意食品安全、防暑降温,多运动多锻炼;三是从情感上加强交流,同学间多团结互助、师生间多保持联系、亲子间多联络感情。

此次安全教育会议,体现了院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了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自律意识,确保留校学生的暑期安全。

会后,还组织了全体留校学生签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假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承诺书》。

文:何祥玲图:孙金;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