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滁州市琅琊区科技局局长许静一行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科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5 21:44:00   点击:1098

610日,在滁州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邓国运总经理和合肥多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秦广泉总经理的陪同下,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科技局(科协)局长许静一行4人来我院开展科技调研并洽谈校企产学研合作事宜。参加座谈会的有科技处副处长王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薛正莲、副院长张国强。座谈会由张国强主持。

薛正莲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许静局长一行的到来。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学科方向和建设情况,并从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科研平台等几个方面在会上做了交流;她结合滁州琅琊区的产业,详细地汇报了我院几个专业的研究领域和其产业优势,同时期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服务于滁州琅琊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我院的专业与科研优势。

王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科技发展情况以及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安徽工程大学利辛县技术转移中心的成功案例,并表示学校与滁州琅琊区可以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等形式服务当地企业,深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张国强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并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科研技术层面的服务,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许静在会上作了讲话,介绍了琅琊区产学研需求情况,他指出,实行校企产学研对接合作是企业扩大生产,加快科技创新的需要,是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增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需要。企业要更好地借助高校的科研力量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充分利用好高校提供的有利资源,不断增强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滁州琅琊区新型产业。

会上,双方对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