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百花献礼|“万年青”之藤蔓,攀食品安全高峰

发布时间:2021-05-20 09:38:10   点击:587

启程趁春早,恰花欲迎怀。在现如今的后疫情时代,愈来愈多的人们更关注健康问题,同时为响应“十九大“提出健康中国的战略规划。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组建了”万年青“食品安全和营养公益志愿服务小组,秉持提升当代大学生食品安全和健康意识的初心“万年青”食品安全和营养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校团百花银奖,活动筹备和题目甄选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2021年3月28日举行了校内线上知识竞赛,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的筹备中,“万年青”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通过分组对应任务的方式,积极进行了前期准备。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沟通,明确了大众健康安全意识薄弱的基本环节,确定了知识竞赛的选题方向要贴近群众的生活,契合人们日常所需,在专业知识水平顶尖导师的指导下,减少竞赛中会出现的知识性错误。队伍成员坚定地认为,只有越充分越完善的前期筹备,才能让志愿活动效益更加明显,给予参与活动同学们更良好的活动体验和知识收获。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有序安排同学们进行测试。这不仅是对参与活动同学们自学食品安全知识成果的验收,也是“万年青”队伍对于志愿精神的践行与传播。本次校内的活动的圆满完成,是“万年青”志愿小组信心建立的基础。小组通过内部会议对活动进行复盘总结,同时对于开展校外的活动进行商议。

  

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万年青”志愿团队于20215月12日前往竹秀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以及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演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来到竹秀社区后,首先通过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单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并在聊天中告知他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食品健康问题。在传单发放结束后,“万年青”志愿队伍在竹秀社区广场和社区居民一同参与当天的防震减灾演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万年青”志愿队伍响应国家新冠疫苗全面推广的政策、提升社区居民食品安全健康意识以及加强群众学习正确的防震减灾预防措施。“万年青”志愿队伍的队员在践行青年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身对于社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承接前辈的接力棒而不懈奋斗。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万年青”志愿队伍让竹秀社区居民认识到安徽工程大学志愿者在用行动来甘愿成为一个先锋者,奔赴到共筑绿色健康社会的建设中来。志愿者们甘愿做播种者,让更多的人们可以握“万年青“之藤蔓,攀食品安全高峰!

                                                 (文:郜雪婷图:张瑞涛;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