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8 17:30:46   点击:763

5月12日,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决赛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举办,本次获奖作品被推荐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经过初赛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十二名。

  

本次大赛自三月份开始宣传和准备工作,吸引全校近300人参赛。在两个多月的比赛中,同学们指导老师共同努力下不断地完善打磨作品。从产品原料的选择,营养价值的分析,到工艺流程的合规性,再到计划书的规范化等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不断地改进,最终每个参赛队伍都交上了自己心中满意的作品。

  

 

大赛分为初赛评审决赛汇报两个环节。在初赛中,评委老师对各队伍提交上来的计划书进行了严格的评分,评分标准与大赛组委会评审标准一致。最终有10支队伍进入了复赛,筛选出了23队伍推荐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作为定向高校,我校圆满完成组委会规定的各项要求在复赛现场,另具特色的安排了五分钟产品PPT演讲汇报,各队伍的汇报紧扣本届大赛的主题,从市场分析、营养价值、工艺流程、产品创新、包装设计等几个主要方面详细介绍了队伍产品。在中场环节以及各队伍汇报结束时,评委对各队伍拥有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做出了点评。

 

本次大赛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年轻人的成长,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潜能,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特别是为食品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

                                                            (/图:王太伟;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