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9:04   点击:301

 

513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机制192班退役士兵杜诚应邀做经验分享汇报。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到会聆听,学院征兵联络员钟莉娟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钟莉娟基于国家、芜湖市、学校关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围绕报名条件、报名流程、优待政策等内容,向与会学生代表进行了系统说明。她还从国家需要、国防需要、国民需要的角度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在座同学,要将强烈的爱国心转化为实际的报国行,国家需要青年,人民需要青年,青年大学生要敢吃苦、能吃苦,不断锤炼品格、磨炼能力,担起时代大任,不负时代和人民所托。

退役士兵杜诚以征兵宣传片为切入点,向在座同学分享了部队生活和国家政策,他用质朴的语言生动讲述了自己军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正是那些无数个挥洒汗水的岁月,最终凝结成他此刻坚毅的微笑和珍贵记忆。最后,他还结合实际政策与自身实例,就现场同学关于实例、入伍后考学等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参军入伍热情,会后,食品202班柴荣华同学表示,虽身为女生,也要巾帼不让须眉,励志参军成为一名优秀的女兵。

 

                                     (文:钟莉娟;图:赵亚茹;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