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百花献礼|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团携百花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7:22   点击:496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团(原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志愿团)曾获得安徽省第十一届青年愿者“优秀组织”称号、芜湖市弋江区2018年度优秀组织称号以及安徽省四届青年志愿者务项目大赛三等奖等杰出奖项。其志愿团负责的“风信子”健康信使五院导医导诊志愿服务项目与“玉蝉花”爱心车站志愿服务项目自2012年迄今已连续开展八年屡次荣获安徽工程大学团百花金、银奖项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星辰花”志愿服务小队于2020年新成立,恰逢第九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聚集发扬志愿者精神而奋斗。百花团队传播开卷有益将书香飘溢全社会形成独具特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风信子”健康信使五院导医导诊志愿服务项目每周周末服务12多小时,持续近10年身穿红马甲头顶红檐帽佩戴好口罩的志愿者们在大厅们门诊处主要负责协助行动不变的患者、解决患者常见的问题、引领患者前往对应的科室;在自助挂号机旁主要负责帮助人们对于自主挂号机的使用、费用收取以及科室选择;在门诊室二楼楼梯口处主要负责不便患者的上下楼问题、与大厅志愿者任务的交接配合以及就诊室位置的指引等。

  

    “玉蝉花”爱心车站志愿服务项目于每年节假日、学生寒暑假往返的这几天都会在芜湖汽车站开展旨在增强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意识强化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同时服务乘客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在芜湖汽车站志愿者将在售票大厅指路在自动取票机旁引导乘客购、取车票……一切乘客所需解答的问题。活动负责人会在活动总结会上将此次活动的活动成果以图文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汽车站实录、活动总结等等。

“星辰花”志愿团队于2021年2月开始筹备校内捐书活动并通过校团委官方和到梦空间进行宣传共得到了200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园内募捐各类图书儿童书刊450余本其余书籍资料1000余本。“星辰花”的负责人与上海市顾正红纪念馆和苏州工业文明展示馆达成合作双城联动一起携手举办了“情系雷锋月爱心书香浓”公益捐书活动共募捐书籍超1300本3月24日“星辰花”志愿团队等多个志愿组织来到了鸠江区白茆镇南垅小学举办“千人千书爱满校园”书籍捐赠活动暨“困境儿童N+1帮扶计划”行动启动仪式将募捐书籍捐赠给了南垅小学、五号小学、白茆中心小学星辰花团队于4月份联合星火义务支教社,走进社区,捐赠儿童读物给的孩子们,既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也丰富了孩子课余时间。

 “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鸠江区的少年儿童能在书籍的陪伴中快乐成长成长为有智慧、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人。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孩子的身心成长用我们的小小微光点亮孩子们的希望之光。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者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相信在全体志愿者的努力下“玉蝉花”爱心车站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风信子”健康信使导医导诊项目和书香社会志愿服务项目将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学院志愿团会继续传递青春正能量,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泗水大地蔚然成风,以昂扬向上的新时代青春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郜雪婷;图:志愿团;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