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赵远波博士应邀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9 16:47:24   点击:587

4月2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深圳大学赵远波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薛正莲主持。

薛正莲首先介绍了赵远波的教育工作经历、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情况,要求参会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学术探讨和交流,深入了解相关领域前沿研究现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转换研究视角和拓宽学术眼界。

赵远波报告题目为“TMEM208/hSnd2在内质网靶向运输的作用机制”。报告中赵博士分别从自噬相关调控基因的筛选及调控基因功能的研究(TMEM208的发现);蛋白质靶向内质网运送的hSnd2通路的调控机制研究;g-四链体对ucp1转录调控的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赵博士的报告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启发性强,给在场所有师生很大的启发,与会师生就诸多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