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秉承传统,续写新章——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届考研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1-04-26 12:37:39   点击:491

2021年考研复试调剂接近尾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考研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全院考研录取率达37.15%,共有94名应届毕业生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双一流重点院校的达40.43%。同时,来自各专业、党支部、班级的惊喜不断:生物制药专业第二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高达44.05%,与上年同比增长87.21%;生工学生党支部毕业班党员全员考研全员通过国家线,并有84.21%的党员顺利上岸;生工172班有58.14%的同学成为准研究生;录取率高于40%的班级占全院毕业班总数的二分之一。

暑寒耕远志 风雨慰初心

考研之路本就充满艰辛,疫情之下的考研之路更是多了几分考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子考研,努力为学子们创造复习条件,保障复习效果。特别是在备考初期,得知有三分之二的考研学子未摇到考研座位,立即着手寻找复习场地,充分利用图书馆搬迁后剩余的老旧桌椅,开发出一间温暖的大教室供学子复习。专业课老师结合大四学生有不少理论和实验课程的实际,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和确保教学质量的同时,尽可能不耽误考研学子的复习时间,提高课堂效率。院团委和学生会通过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倾心支持学长学姐考研,一张张满是鼓励话语的明信片记录着学弟学妹对学长学姐们最诚挚的祝福。

兰叶发春蕊 红梁绕喜音

努力之后是收获的季节。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志愿分别报考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董勇、赵鹏和张纯纯三位同学,踏实复习,稳扎稳打,在初试中分别拿下394、376、384的高分,均被一志愿录取。漫漫研途的陪伴,是爱情花开的样子。生制171班的李浩然同学与鲁敏同学共同考取南京工业大学,相约六朝古都;生制172班的聂风同学与韩孟秀同学双双留在安工程,再赏如画四季。上岸的路,自然少不了兄弟朋友互相扶持。男19栋122宿舍全员上阵,白天各自“攻城拔寨”,夜晚相聚切磋交流,辛勤努力换来的是华南理工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等五所高水平院校的录取通知。不抛弃不放弃,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生工172班的王健同学在经历一志愿复试被刷的阵痛后,迅速调整心态积极投入调剂浪潮之中,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拿到五所高水平大学的复试通知,最后成功录取华南理工大学;生制172班的陈俊柳同学同样是一志愿未能如愿,但积极投入调剂,同时拿到多所高校的复试邀请并顺利上岸南京医科大学。

金榜曾镌字 天道可酬勤

喜讯需要分享,经验需要传承。载誉归来的17级考研学子在欢庆研途胜利之余,早已在谋划为18级学弟学妹授业解惑,分享自己的感悟心得和经验教训。考取江南大学的食品172班董勇同学在18级考研动员会上进行了一场热情洋溢的发言,勉励学弟学妹早做打算,下真功夫,为梦想坚持到底;录取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的生工172班常红艳同学准备分享如何在排名靠后进复试的情况下奋力一搏翻身录取的经验;而顺利调剂到“211”高校天津医科大学的生制171班梁灿同学,他的宝贵调剂经验足以慰藉那些一志愿复试被淘汰后的迷茫心灵。大道至简,考研路上没有投机取巧,唯有辛勤付出,一步一个脚印,方能有所收获。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秉承优良传统,把学生考研当做一件大事来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初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政领导用心管理,专业导师齐心督促,辅导员贴心护航,广大学子全心投入,共同续写了2021考研新章,给学院全体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学院整体考研成绩呈现出喜人的局面,为持续营造考研氛围、建设良好学风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李良渊、何祥玲;图:李良渊、何祥玲;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