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蓄势待发“研”途有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16:42:36   点击:451

 

     为帮助广大同学深入了解考研动态,及时解决和处理在备考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42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在2J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1年优秀考研学生代表、2018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杨良军主持。

     经验交流会上,2021年优秀考研代表董勇结合自己被一志愿江南大学成功录取的考研经历,从复习计划制定、资料的选择、报考志愿选择、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学弟学妹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大家细致复习,力求一战成硕,不留遗憾。2018级拟考研学生代表鲁钰与大家讲述了她考研的理由,并就她的目标院校、目前的复习情况向大家作了分享,表达了她坚定不移的信念及坚持不懈的决心。

教师代表聂光军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要考研、怎么样考研以及考研的收获”三个方面向考研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备战考研是一个改变生活状态和心理建设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目标,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

动员大会上,王辉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分享了今年学院考研录取率达37.15%,创新高的喜悦,给2018级拟报考的同学增强信心、鼓舞士气。他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考研与就业的辨证统一关系,并介绍了考研成功的三大法宝:一要有坚强的毅力,二要有强烈的自信心,三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长期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将学生考研升学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育人实效的重要抓手。学院在建立健全考研升学动员机制和激励机制的同时,后续将不断跟进强化对考研学子的备考指导、心理调适、环境创设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研”途之路曲折艰辛,但学院学子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希望学子们能够勤奋刻苦、努力备考,在学院的保驾护航下交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文:何祥玲;图:杨良军;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