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携笔从戎,无悔青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0:50   点击:731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147日至2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主题班会,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主持召开,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本次征兵宣传系列主题班会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本年级实际,分别展开宣传。2017级辅导员李良渊现场向毕业班所有同学分发了《2021年鸠江区大学生入伍宣传册》,并细致分析了毕业班同学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2018级辅导员杨良军将考研动员与征兵宣传相结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从家乡入伍与从学校入伍的区别”等问题。2019级辅导员何祥玲在班会前联系了现役士兵庞超(原食品192班学生),了解其入伍后的所闻所思,并将此在主题班会中向同学们做以分享,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应征入伍。2020级辅导员钟莉娟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标准、报名流程、优待政策、退役安置及相关具体政策,以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本次系列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食品202班肖军豪同学表示,本次主题班会促进了他从多角度认识到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安全与发展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文:钟莉娟;图:辅导员团队;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