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8:34:13   点击:779

414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在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承志老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党组织早期在安徽的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各班级团支部书记120余人参加学习。

金承志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共一大的召开以及党组织早期在安徽的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全面回顾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定名的、中共一大的召开、党组织早期在安徽的发展情况等历史史实。他以很多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密码,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引发全院师生强烈思想共鸣。报告会让大家认识到安徽是一片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上进行过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作总结,报告会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学习党的奋斗史有助于净化全体党员的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他强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作用,提高思想站位,带动全院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院师生应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学习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文:左倩倩;图:杨良军;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