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心随影动,健康青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电影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7:03:31   点击:547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4月6日-4月11日期间开展了“心随影动,健康青春”心理健康电影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钟莉娟全程参与指导。

    本次心理健康电影周活动共向全院1000余名学生集中展示了《火柴人》、《开心家族》、《电车男》等电影作品。观影结束后,钟莉娟和同学们分享了对电影的理解和感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电影及心理咨询的相关问题。她解释了主人公为何无法向他人敞开心扉、与他人建立关系,同时分析心理咨询如何一步化解心结。钟莉娟同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也告诉同学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心理困惑。

    此次心理健康电影周系列活动有效地帮助了学院各年级学生舒缓焦虑情绪,树立积极健康心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影片内容所感染,未来一定更加积极、努力地投入学习与生活中。

                (文:钟莉娟;图:程兆阳;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