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宿舍新态建设,有我一份力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寝室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6:39   点击:486


4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寝室长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寝室长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寝室长从宿舍卫生、安全、学风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通过交流,了解到部分宿舍切实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作息不规律、用电安全有隐患、卫生死角待清理等。辅导员们认真听取了寝室长反映的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和解决措施。

王辉在座谈会总结中指出,宿舍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宿舍环境对寝室成员的生活品质、学习状态、行为规范、价值理念等的塑造都有着深刻的影响。同时,要求各寝室长强化五点意识,一是担当意识,寝室长作为一室之长,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勇于担当;二是服务意识,寝室长应树立服务意识,甘于奉献,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服务同学的同时锻炼自己;三是卫生意识,寝室长要督促宿舍成员定期打扫卫生,开窗通风,保证宿舍干净整洁,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四是安全意识,寝室长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辅导员和学校反馈,确保寝室安全有序;五是榜样意识,寝室长作为学生干部应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在实现自我优秀的同时带领宿舍成员共同进步,朝着星级宿舍的目标前进。

生宿舍管理是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稳步开展、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寝室长座谈会不仅加深了对学生生活、学习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寝室长的工作职责,亦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宿舍新态建设“1+4”文件精神的局部动员会,后期将会继续加强宿舍管理、查找问题,开展教育引导,努力构建“安全卫生、学风优良、和谐文明”的宿舍新态,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后,王辉带领辅导员们走访了宿舍,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查找宿舍尚待解决的问题。

 

(文:何祥玲;图:杨良军、钟莉娟;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