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找问题 明目标 促发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6:27:42   点击:309


317日至324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针对年级、专业特点及需求,分年级分专业如约开展找问题、明目标、促发展三月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督导和检查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

2020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钟莉娟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导,从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现状、不良校园贷等方面着手,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的重现、回顾,运用短视频、图片展示等方式,介绍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各种诈骗形式及防骗建议。这旨在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不攀比,不跟风,在网络上不散布谣言,不轻入骗局,做一个文明、不扰乱社会秩序的新青年,维护网络健康和谐发展,营造网络安全氛围,构建和谐校园。

    2019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何祥玲以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情分析为内容进行思想引领和学习指导。针对19级上学期班级总体情况整理了各班的学情分析数据,带领同学们详细总结和分析,使各班级认识差距,寻找动力,不断提高。结合大二学生的学业特点,她要求同学们提高思维高度,学会找自身问题,要开始思考未来发展方向,逐步明确目标。

    2018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杨良军就大三同学们即将考研与就业的现状,带领大家就考研、考公复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复习方法进行了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择业准备时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进行了详细的就业规划与指导,不断引导同学们进行科学规划,做出清晰定位。

    2017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李良渊组织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从疫情之下考研复试形势、如何与心仪的导师联系、复试中考察的几方面要素、个人成长定位与发展、调剂过程的信息与心理、本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等方面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同学们的复试解答了疑惑,明确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开展的好坏直接影响思想教育引领的效果。生物与食品学院高度重视主题班会开展的实效性,将会继续创新班会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其教育作用。

(文:何祥玲;图:辅导员团队;审核: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