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校师生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 13:01:27   点击:750

    112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动物协会、安徽省植物协会协办,黄山学院承办的“安徽省2020年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250件作品参赛,创历年来标本总数之最。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全力以“富”》以其立意新颖,制作美观,汇报精彩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创新创意组一等奖;《疫战到底》、《洪系江淮》获得创新创意组二等奖;《Shi Ai》获植物组三等奖;《战疫》获动物组三等奖。我校宋平、张伟伟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决赛分为标本展示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创意新颖,紧跟时代脉搏,制作精美,符合动植物原本姿态,展示了优良的标本制作水平。评委们根据大赛评分细则,从立意新颖性、方法科学性、设计创新性、作品美观性等方面进行打分,淘汰40%作品,余下60%作品进行PPT汇报答辩。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无论在第一轮作品展示环节,还是第二轮汇报答辩环节,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



一年一度的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比赛项目,现已成为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我校于5月份启动了校内赛事,校领导、教务处及学院高度重视,各指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指导学生开展标本制作,并于10月底完成校级初赛、复赛及省赛选拔工作。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搭建了省内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丁佳红     审核:薛正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