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化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4:44   点击:502

2020年7月1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在光明网等平台直播,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参与在线授课。

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时间里,四个高校的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永恒价值追求;以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使命和理想信念;西安交大第一批西迁师生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的崇高品质;北科大师生用行动践行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担当和使命。

学院广大师生党员通过小规模集中收看、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微党课,并第一时间表达了学习感悟和学习体会。

  

高分子专业学生孙道萍说,“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当代青年勇往直前,一马当先,以年轻的脊梁为祖国贡献力量。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从抗击疫情到科学防控,复工复产,中国共产党在职守和执着中书写着初心与使命。中国青年将扛起未来的使命,用理想信念之光,开启精神之眼!”。学生支部书记章文宜认为,“新冠疫情从爆发到现在,国内疫情缓和并得到有效控制,而国际疫情依然严峻。国内外的现状对比,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从南湖的一叶红船启航,到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我们的党初心不改,九九如一。”

此次战“疫”示范微党课时间虽短,但教育是深刻的,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而且深刻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文:胡云;图:章文宜;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