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追“锋”去——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发布人:
张犇
浏览量:
53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数理与金融学院青年学生们化身追“锋”少年,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领域发光发热。

做书籍回收再利用的“环保小卫士”

为携手共建文明校园,让闲置书籍“动”起来,实现旧书价值最大化,营造爱惜书籍的氛围。数理与金融学院“邮理”志愿服务队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考研书籍、小板凳等物品回收活动,将回收到的书籍、学习用品进行归类整理,面向2021级学生开放领取,帮助有需要的学生领取符合自身需求的四六级书籍、考研书籍等,推动书籍回收再利用,以书为友,传递爱心。

做守护钱袋子的“反诈小先锋”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推进反诈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走深走实,数理与金融学院团委功能型团支部联合学校警务站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警务站民警结合当前易发生的常见诈骗案例,细心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重点强调切莫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阱。“反诈”青年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微信小程序,帮助大家进一步“擦亮双眼”,切实提升防诈骗能力。

做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员

为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数理与金融学院一路有“理”志愿服务队联合校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习烟雾弹被投放到现场,学生们迅速做出反应,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在“评理说事”大课堂播放消防视频,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统计211班苏文王表示:“消防员叔叔为我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还给我们介绍了发生火灾前后应该如何应对,这次演练活动对我们遇到突发情况应急疏散有极大的帮助。”

做推广普通话的新青年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广玉兰”讲好普通话,传播徽程声音志愿服务团队以普通话推广为重点,通过“方言识字”“讲好徽程故事”等活动环节,阐述了说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青年学生掌握普通话的相关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将徽程故事和推普工作相结合,讲好普通话,做好中国人。

数理与金融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传递正能量和真善美,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图:程安琪、李鑫瑶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