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与心灵对话,与美好相遇——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安琪有约畅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发布人:
张犇
浏览量:
122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搭建师生交流平台,了解学生思想状况,3月7日,数理金融学院在女12栋“评理说事大课堂”开展安琪有约畅谈会第六期活动,围绕“与心灵对话,与美好相遇”主题,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李梦菊老师和女大学生面对面畅聊。

李梦菊从森田疗法“顺其自然,为所当为”来引导学生进行自我鼓励,舒缓情绪,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压力状态下自我排解压力、缓解焦虑的方法,鼓励同学们通过聆听音乐、书写情绪等方式释放压力,表达情绪,注重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统计222邓玉婷表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我们女大学生可以聚焦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舒缓情绪。”

本期畅谈会还邀请学生共同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合力制作“扭扭棒鲜花”,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手工艺品制作,畅谈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烦恼,结交新朋友,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能力。

数理与金融学院始终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聚焦不同群体学生的真实需求,借助学院和谐学生社区工作站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畅所欲言交流的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关注自身健康成长,积极应对成长中的压力。

(文:田子怡、程安琪  图:梁筱筱  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