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聚焦家乡变化,贡献青春力量 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1
发布人:
张犇
浏览量:
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数理与金融学院积极动员,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利用寒假深入家乡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统计222马理想在太和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病人挂号、指路等,力所能及地参与医院日常工作,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

统计202胡欣燕前往芜宣机场开展实习活动,主要负责文件的管理与归档、会议组织与记录、行政服务处理等相关事务,同时结合专业参与相关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炼自我,传递正能量。金融232王彦峥在太和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导诉岗位开展实习活动,她积极接待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引导活动,协助来访者填写诉讼表格,解答相关问题,受到好评。

 统计211苏文王结合自身参加延安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利用假期在家乡开展“延安精神”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等。统计201朱致远以摄影和短视频的作品形式展示家乡浙江舟山的变化,记录家乡建设,充分彰显了家乡的人文景观。

数理与金融学院“反诈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六安市霍山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种各样的内容和图片展示,让村民深刻感受到诈骗的危害性,帮助村民提高安全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数理与金融学院始终坚持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将书本知识融入社会实践,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郝磊、程安琪 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