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2-02
发布人:
张犇
浏览量:
228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月31日下午,数理与金融学院召开了“数学类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和扬州大学李立斌教授,为我院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做深度指导。副校长周虹屏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学院院长吴小太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夏登峰,学院副院长张培雨、潘海峰,专业和课程相关负责人,以及1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周虹屏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然后阐述了我校教育与教学改革建设的基本思路以及建设成效。周虹屏指出本次研讨旨在进一步聚焦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等环节质量全面提升,夯实科学教育主阵地,切实把学校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希望与会专家能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给予指导。

陈发来教授从课程定位、教材更新、团队建设、资源建设等方面对《线性代数》一流课程的申报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

朱士信教授分享了如何在《线性代数》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并示范了课程案例设计的思想。他指出,教学的目的是教书育人,高校教师应与时俱进地开展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研究,积极影响学生,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好老师。

陈建龙教授和李立斌教授从教学任务、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评价和成效设等方面对数学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进行分析和指导。

最后,吴小太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家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助力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全面推进学院的课程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以便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文:邓寿年;图:梁勇;审核:张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