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金融学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24-01-09
发布人:
张犇
浏览量:
19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准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与沟通,1月9日,数理与金融学院赴滁州市定远县走访慰问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2022级和2023级辅导员参加慰问。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的基本状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听取了学生及家长对学院教育教学及资助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通报了学校和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心与资助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受访学生家长向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资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全力以赴回报社会、建设国家。

定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是学院资助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准确了解掌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状况,让资助政策从“点”覆盖到“面”,从而能够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文:张犇、江政;审核:何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