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起来 数理与金融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3-12-28
发布人:
张犇
浏览量:
1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三抓”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数理与金融学院于11月16日至12月28日举办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围绕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理论学习放首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太以百年党史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党的奋斗历程,让学员们重温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引导青年学生要“敢于吃苦”,更要“不怕吃苦”。开展《梁家河》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潜山野寨中学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等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水平。

专题学习促思考,集体讨论共同学习

校团委副书记周海林以“应用文写作”为主题,循序渐进地讲解了应用文写作技巧,提高学员文字表达和写作能力。校党委巡察办秘书苏燕南以“学生干部素养与礼仪”为主题,生动活泼地介绍了学生干部素养和礼仪的具体内容,让学员们认识到素养礼仪的重要性,有助于提升个人气质和品质,更是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院团委负责人程安琪详细讲解了“团百花”志愿服务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关注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培养自己良好的品格。

躬身实践出真知,引导学生学思践悟

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在第二操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你画我猜、数字抱团、撕名牌等多个环节,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组织学员们开展回收四六级书籍、清扫校园道路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冬至时节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员包饺子,为考研学子送温暖,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和服务同学意识。

“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引导学员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践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让火热的青春社会绽放绚丽之花。

          (文:程安琪、田子怡、张子俊;图:俞国庆;审核:何志恒)